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茲:烏克蘭總統將參加七國集團峰會

  • 時間:2022-06-16 21: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蕭茲:烏克蘭總統將參加七國集團峰會
德國總理蕭茲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參加G7高峰會。(圖擷自蕭茲推特)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16日)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將參加本月召開的七大工業國家(G7)高峰會。

蕭茲在一條推文中,感謝澤倫斯基「接受我的邀請,參加6月26日至28日在德國的阿爾卑斯山渡假勝地─艾爾莫城堡(Schloss Elmau)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

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未曾離開烏克蘭的澤倫斯基預計將通過視訊方式與七國集團領袖會談。

蕭茲今天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搭乘火車抵達烏克蘭,並前往俄羅斯入侵初期爆發激烈戰鬥的伊爾平(Irpin)訪問。

蕭茲表示,他目睹被戰火摧殘後的伊爾平,感到「可怕」和「毫無意義」。

蕭茲告訴記者說:「一座沒有任何軍事基礎設施的城市,遭到摧毀。」

他接著說:「這告訴我們俄羅斯侵略戰爭的殘酷,其目的只是為了摧毀和征服。」

蕭茲承諾將促進「國際團結,幫助烏克蘭公民重建他們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