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一波疫情恐到來 新加坡擴大第4劑接種對象

  • 時間:2022-06-17 07: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新一波疫情恐到來 新加坡擴大第4劑接種對象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在全球多國現蹤,可能在新加坡引發新一波疫情。圖為當地一處地鐵站內的民眾。 (圖:中央社)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在全球多國現蹤,可能在新加坡引發新一波疫情。隨著人口免疫力恐在未來幾個月下降,星國政府擴大第4劑疫苗接種對象,開放50歲以上者施打。

研究顯示,BA.4及BA.5均有傳染力較高及免疫逃脫特性,4月至5月間在南非快速引發第5波疫情,已有超過40個國家分別檢出這兩種變異株。近期BA.5病毒株造成葡萄牙疫情快速回升,英國、法國疫情回溫,也評估與BA.4及BA.5傳播有關。

星媒報導,新加坡於5月中首次通報感染BA.4及BA.5的社區病例,可能在7月至8月間迎來BA.4和BA.5引發的新一波疫情。

新加坡衛生部日前表示,人口免疫力在未來幾個月恐下降,還可能出現新變異株。為此,將繼續維持室內必須戴口罩的規定,並強烈建議符合資格者盡快接種COVID-19疫苗及追加劑,萬一未來幾個月出現新一波疫情,可降低重症風險。

衛生部也宣布擴大接種第2劑追加劑的對象,開放50至59歲有意願的民眾可直接到接種中心接種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第2劑追加劑與第一劑追加劑需間隔約5個月。

據報導,新加坡衛生部5月針對本土及境外移入案例進行分析發現,本土案例有97%感染BA.2,1%感染BA.4、2%感染BA.5。境外移入案例中,95%感染BA.2,1%感染BA.4,3%感染BA.5。

專家指出,若出現新一波疫情,只有年長者和尚未接種疫苗者需特別注意。另外,隨著新加坡近來登革熱病例數激增,醫院可能會面臨入院人數增加的複合效應。

新加坡92%人口已完整接種,77%已接種追加劑。6月以來,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介於2000多至5000多例之間。

衛生部統計,新加坡今天新增3120人確診,全國累計135萬5801起確診案例,其中1401人病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