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VID-19之後 北韓爆發不明腸道疾病感染

  • 時間:2022-06-17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COVID-19之後 北韓爆發不明腸道疾病感染
朝中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15日運送藥品到西方港口城市海州(Haeju)。 (AFP)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17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和其它官員正準備對800個罹患不明腸道疾病的家庭,提供援助。北韓目前仍在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北韓在本週透露,除了長達數周的COVID-19疫情外,也面臨「急性腸道流行病」。但北韓並未詳細說明這種疾病是什麼。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官員們準備了治療疾病和穩定生活所需的藥物,食品和日用品,以協助海州市(Haeju City)和康翎郡(Kangryong County;位於黃海南道)的人民」。

報導中指出,領導人金正恩要求官員「履行職責,儘快減輕人民的不幸和痛苦」。

負責兩韓事務的南韓統一部官員16日表示,南韓正密切監測疫情,懷疑可能是霍亂或傷寒。

黃海南道是北韓主要的農業區,在COVID-19疫情中,又爆發新的腸道疾病感染,引發可能加劇長期缺乏糧食的擔憂。

由於缺乏檢測能力,北韓一直只通報出現發燒症狀的患者人數,而不是確診COVID-19病例。

朝中社今天報導,新增2萬3,160多人出現發燒症狀,使得自4月下旬以來發燒總人數超過458萬。而與疫情有關的死亡人數為73人。

北韓宣稱,超過99%的發燒患者已經康復,COVID-19疫情已出現消退跡象。但世衛組織本月初對此說法表示懷疑,認為北韓的情況正在惡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