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各國駐台使節參訪消防署訓練中心 「想派人來受訓」

  • 時間:2022-06-17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各國駐台使節參訪消防署訓練中心 「想派人來受訓」
消防署長蕭煥章(中),14日為各國使節說明訓練中心課程內容。(消防署提供)

18位來自各國的駐台使節,14日齊聚消防署訓練中心,由署長蕭煥章主持接待,介紹亞洲第1大、全球第3大的消防訓練中心設施及課程。消防署今天(17日)指出,聖露西亞路易斯大使對訓練中心課程十分讚賞,直呼想派員前來受訓,堪稱是一次成功的消防外交。

消防署表示,位於南投竹山的訓練中心作為印太地區的消防訓練平台,致力於提升區域安全及第一線應變人員訓練水平。14日各國使節參訪時,訓練中心特別精選火災搶救、化學災害搶救、國際人道救援、急流救生、繩索救援等課程。

訓練中心第1任主任、消防署長蕭煥章指出,這裡各項訓練設施都是國際等級,訓練課程更是其中的精髓。訓練中心今年新增了消防戰術體能、消防人員自救、快速救援小組及安全官等課程,並且積極推動現有課程的國際認證,讓消防人員能取得更好的訓練,降低任務傷亡風險,並與國際接軌。

此外,訓練中心教官也為貴賓展演「火災搶救」、「國際人道救援」、「繩索救援」及「石化災搶救」課程演練,使得聖露西亞路易斯大使大為讚賞,直呼想派員來台受訓。蕭煥章也在現場歡迎各國派員來台,他表示,許多課程與經驗都是台灣從一次次的災害與失去中建立習得,將不吝與各國分享,期許讓地球村居民都能更平安。
消防署訓練中心教官14日為各國使節展演「火災搶救」、「國際人道救援」、「繩索救援」及「石化災搶救」課程演練。(消防署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