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轉戰桃園林智堅表態「球來就接」 藍委:吃碗內看碗外

  • 時間:2022-06-17 13: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轉戰桃園林智堅表態「球來就接」 藍委:吃碗內看碗外
新竹市長林智堅17日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首度對轉戰桃園市長表態。 (資料照/總統府)

民進黨縣市首長選舉布局尚未明朗,但由新竹市長林智堅改選桃園、迎戰國民黨張善政的呼聲卻不小。林智堅今天(17日)首度對此表態「球來就接」,並強調自己不會迴避。國民黨桃園立委則批評,如果林智堅任期未滿就要落跑選桃園,恐怕讓人有「吃碗內、看碗外」的聯想。

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爆料指出,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密室協商」,由立委鄭運鵬與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合作支持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鄭寶清更批評林智堅「空降又落跑」,恐怕會導致桃竹雙輸。

林智堅17日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首度對轉戰桃園市長表態。林智堅強調,自己絕對希望國家更好、城市發展更好,因此他不會迴避、球來就接。林智堅說:『(原音)我的個性是這樣子,團隊有需要,球來了,我就接,我絕對是不會迴避、直球對決的人。但是,對於未來2022,我自己認為,不管我在哪一個位置,我都不會缺席,哪怕是在牛棚裡面做個準備,或者是在看台區當個啦啦隊。』

針對鄭寶清的批評,立委鄭運鵬強調,選舉應該要看桃園的需要與民進黨的需要,而非考慮自己要什麼。每個人參選都有強項,黨內可以互相給予祝福,無須批評內耗。

至於藍營如何看待民進黨可能派林智堅出戰張善政,國民黨桃園立委魯明哲分析,桃園與新竹是兩個不同層級的城市,新竹市土地面積只有桃園的8%,人口40多萬,也僅約桃園的5分之1。而新竹開發早,沒有太多大型建設的空間,加上竹科年輕人口多,所以林智堅的建設多著重在公園等親子空間規劃,獲得不少市民支持。不過,公園的開發闢建對桃園人來說只是生活的日常,因為桃園已經是加速發展中的直轄市,包括航空城計劃、捷運都如火如荼進行中,需要的是有綜合規劃、折衝協調能力的首長。

魯明哲認為,擔任過行政院長的張善政,過去無論在公職或民間任職,都是備受稱許的掌舵人,所以在主客觀條件上都遠勝於林智堅。魯明哲強調,假如林智堅任期未滿就要「棄職」落跑到桃園選市長,這種「吃碗內、看碗外」的心態,恐怕大多數桃竹人民都無法接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