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議員提旗艦型挺台法案 外交部:彰顯跨黨派堅定支持

  • 時間:2022-06-17 15: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參議員提旗艦型挺台法案 外交部:彰顯跨黨派堅定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外交部譯為孟南德茲)、參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外交部譯為葛瑞姆)聯名提出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7日)回應表示,法案由民主及共和兩黨重量級參議員領銜提出,彰顯美國國會跨黨派的高度共識與堅定支持,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

歐江安說:『(原音)孟南德茲參議員跟葛瑞姆參議員他們在今年4月才剛訪問台灣,返美後就立刻提出本項法案,並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外交部會持續關注這項法案的後續立法進展,並與美國國會朋友、立法(行政)部門保持密切合作與聯繫,我們會穩健深化台美友好關係,促進台海安全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歐江安指出,「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內容多元,涵蓋全面提升台美關係、強化安全與經貿關係、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反制中國脅迫等重大議題,且納入多項近年美國國會多項友我法案的重要內容,是美國會近年深具代表性的旗艦型挺台法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