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批蘇揆輕忽疫情 政院:客觀事實無須過度恐慌

  • 時間:2022-06-17 15: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蔣萬安批蘇揆輕忽疫情 政院:客觀事實無須過度恐慌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資料照/王韋婷攝)

針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身為全國最高行政首長,不應該「帶頭輕忽」新冠肺炎對民眾的危害一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7日)表示,指揮中心每日均會公布相關防疫資訊與數據,其中有關99.6%之確診者均為輕症與無症狀等資訊,其本意很清楚是籲請民眾面對此波疫情「戒慎而不恐懼」,並將此客觀事實與數據告知染疫民眾無須過度恐慌,且在政策上要把醫療資源留給照顧中重症,或是有可能引發中重症的高風險族群,像是高齡長輩、慢性病患者,或是需加強照顧的嬰幼兒,凡此都是政府現階段的醫療照顧重點。

羅秉成強調,衛福部在疫情發展初期就已將疫情發展跡象率先通報給世界衛生組織(WHO),行政團隊在這兩年多來也莫不戰戰兢兢,不敢稍懈,而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或發布新聞稿,公布疫情發展狀況及相關防疫資訊,公開透明,盡心盡力,沒有任何人會輕忽疫情。

羅秉成說,身為一個公眾政治人物之言行應為人表率,類此任意指摘他人輕忽疫情的批評,違乎事實,有失偏頗,大可不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