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揮中心籲:善用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即時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

  • 時間:2022-06-17 18: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指揮中心籲:善用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即時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
民眾自主回報疫調及相關電子通知書取得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7日)表示,自今年5月1日啟動「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取代地方政府疫調功能後,經過優化,截至6月16日止,已嘉惠8成的確診者以及250萬密切接觸者,呼籲民眾善用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即時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

疫情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坦承,自主疫調系統初期在5月19日前,73%的個案要等到48小時後才能取得電子通知書;但之後到5月底,63%都可在4小時內取得,需等候48小時的人數只剩8%;6月起,更有高達87%的民眾都可在填寫完成疫調後的4小時內拿到電子通知書。

累計近一個半月的確診人數為302萬5,267人,其中239萬5,689人已透過自主疫調系統取得「電子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另有250萬9,377名密切接觸者取得「電子居家隔離通知書」;部分需衛政單位協助安置入住醫院或集中檢疫所的民眾,也有近3萬人拿到「電子隔離治療單」或「解除隔離治療單」;此外,未自主回報疫調的民眾,也有10萬4,208名確診者上網、透過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系統補發「電子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另有24萬2,060名密切接觸者下載居家隔離證明。

不過目前仍有52萬5,370人、大約1成7的確診者尚未利用自主疫調系統,因此無法獲得相關的電子化服務。對此,龐一鳴研判,其中多數是接到簡訊通知後,未點開回填資料,呼籲民眾善加利用,尤其自主回報系統除了回報同住家人外,還可回報自身的健康狀況,若是高風險或中重症患者,衛政人員即可協助安排就醫或入住集檢所。

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開單速度比較圖。(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