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不反對烏克蘭入歐盟 盼戰後俄烏關係恢復正常

  • 時間:2022-06-18 05: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蒲亭:不反對烏克蘭入歐盟 盼戰後俄烏關係恢復正常
俄羅斯總統蒲亭17日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SPIEF)演說。 (圖:克宮)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7日表示,「不反對」烏克蘭可能成為歐洲聯盟成員國。此外,蒲亭也表示,在結束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後,俄羅斯希望恢復與烏克蘭間的關係。

歐盟執委會已建議授予烏克蘭成員國的候選地位。蒲亭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演說時表示,「我們並不反對。是否加入經濟聯盟是他們的主權決定…是他們的事,烏克蘭人民的事」。

俄羅斯反對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認為這是對俄羅斯安全的威脅。

蒲亭說,「但就他們的經濟整合而言,這是他們的選擇」,「和北約組織不同,歐盟不是一個軍事聯盟」。

不過蒲亭也表示,他相信,如果烏克蘭加入歐盟,將「成為西方國家的半殖民地」。他說,「這是我的看法」。

此外,蒲亭指出,在結束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後,俄羅斯希望恢復與烏克蘭間的關係。

在論壇上與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進行答問時,蒲亭說:「遲早,局勢將回歸正常化。」   

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宣稱這是「特殊軍事行動」,目的是使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但烏克蘭和西方國家認為,這只是俄羅斯發動無端戰爭的藉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