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今選對會再提新一波名單 蘇揆:必推好人才讓國家愈來愈好

  • 時間:2022-06-18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民進黨今選對會再提新一波名單 蘇揆:必推好人才讓國家愈來愈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提出符合民眾期待的人選,為地方做建設,是黨的責任。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選舉佈局,今天(18日)下午將由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確認新一波提名名單。選對會成員之一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提出符合民眾期待的人選,為地方做建設,是黨的責任,也唯有好人才,把事情做好,國家才會愈來愈好。

距離年底大選只剩5個多月,民進黨選舉佈局,18日下午3點將再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確認新一波提名名單。其中,在桃園市、新竹市人選方面,可望分別徵召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副市長沈慧虹,如果選對會達成共識,最快22日就會正式提名。

民進黨選對會由黨主席蔡英文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高雄市長陳其邁、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洪耀福及黨祕書長林錫耀。

對於選對會下午可能的布局,蘇貞昌上午出席高雄機廠遷建潮州基地啟用典禮受訪表示,提出符合民眾期待的人選,為地方做建設,是黨的責任,也唯有好人才,把事情做好,國家才會愈來愈好。蘇貞昌說:『(原音)關於怎麼樣子提出符合民眾期待的人選,來為地方做建設,是黨的責任,行政院的工作就是把政務做好,拼經濟,顧選情,我們希望讓台灣都能夠有好人才,把事情做好,讓國家愈來愈好。』

對於新北市長人選,日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點名屏東縣長潘孟安,認為他是「戰力值跟經驗值兼具的合適人選」,媒體也詢問蘇貞昌,是否會鼓勵潘孟安,循自我的模式參選新北市長?對此,蘇貞昌則表示,潘孟安和林智堅都是政績卓越的現任市長,深受肯定,國人對他們有很高的期待,是很自然的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