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降溫下週續鬆綁?蘇揆籲國人忍耐:打贏進入正常生活的最後戰役

  • 時間:2022-06-18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疫情降溫下週續鬆綁?蘇揆籲國人忍耐:打贏進入正常生活的最後戰役
行政院長蘇貞昌籲國人忍耐,打贏進入正常生活的最後戰役。 (圖:總統府/檔案照片)

COVID-19本土疫情降溫,17日單日確診病例數為5.5萬多例,是非假日期間罕見的病例數降低,且沒有縣市破萬例,整體降幅逾1成。疫情降溫,下週是否可能持續鬆綁邊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受訪時呼籲國人同胞一定要再忍耐,團結合作,打贏要進入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戰役。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統計,17日各縣市確診數都降低10%以上,沒有縣市超過9千例,台北降至3700多例,新北市也降至6000多例,疫情緩降趨勢明顯。指揮中心也研判,下週病例數可望穩定控制在單日5萬例以下。

疫情降溫,下週是否可能持續鬆綁邊境?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受訪時也特別為國人加油打氣,呼籲大家一定要忍耐,團結合作,打贏要進入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戰役。蘇貞昌說:『(原音)這2年多來,我們感謝國人同胞大家都戒慎恐懼,團結一致的面對疫情,我們才能守住國門,控制疫情,我們也呼籲國人同胞大家一定要再忍耐,同時要團結合作,打贏要進入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戰役。』

對於在野黨質疑目前政府的防疫作為太過輕忽,蘇貞昌也表示,政府看到國外的先例,因此對相關疫情以及國內的醫療量能,都是謹慎應對,由於國內疫情輕症和無症狀佔了99.6%,因此才會將醫療量能集中於中重症以及保護嬰幼兒,而對於絕大多數的民眾,則是呼籲不要輕忽且打好疫苗,另外也要同時顧好生計,讓大家漸漸的走向正常的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