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檢方加控周文偉仇恨犯罪 最重可判死

  • 時間:2022-06-18 12: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檢方加控周文偉仇恨犯罪 最重可判死
美國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嫌犯、68歲的內華達州華裔居民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AFP PHOTO / ORANGE COUNTY SHERIFF DEPARTMENT)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造成1死5傷,檢方先前以謀殺等罪名起訴凶嫌周文偉,今天再追加起訴仇恨犯罪;若所有罪名均成立,最重可處死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檢察署在新聞稿表示,本週提出修正後的訴狀,追加「周文偉基於種族、膚色、宗教、國籍或原籍國而蓄意殺害受害者的特殊情況」。

橘郡檢察官史必哲(Todd Spitzer)在新聞稿中說:「經檢視本案更多事證,橘郡檢察署提出修正後的刑事訴狀,納入仇恨犯罪指控。」但檢方未說明發現哪些額外新證據。

68歲的周文偉將在原被控的1項殺人與5項謀殺未遂罪名中,每項都追加起訴仇恨犯罪。

周文偉今年5月15日前往橘郡城鎮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行凶,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當時在這裡辦活動,有許多台僑聚集,槍擊案造成52歲醫師鄭達志喪生和5人受傷。

檢方先前指控周文偉1項謀殺、5項預謀殺人未遂、4項持有爆裂物等,所有俱屬重罪。檢方另訴究被告行兇前埋伏等行為應加重其刑。

檢方說,若所有罪名成立,周文偉最重可處死刑。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認為,若檢方對周文偉求處死刑,追加起訴的仇恨犯罪可能是從重求刑的考量因素之一。

周文偉目前還在羈押中,不得保釋,預定8月19日出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