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黑心快篩藍質疑包庇 蘇揆:嚴查嚴辦

  • 時間:2022-06-18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黑心快篩藍質疑包庇 蘇揆:嚴查嚴辦
行政院長蘇貞昌。(央廣檔案照片)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18日)披露,進口的富樂快篩,包裝上產地、國際條碼都標錯,卻能取得EUA(緊急使用授權)並上市,且關務署在富樂快篩入關時「一件都沒查」,質疑衛福部、食藥署到關務署跨部會包庇。對此,蘇揆今天(18日)嚴正表示,一定嚴查嚴辦。

蘇揆說:『(原音)對於任何疫苗醫材,政府都是用最嚴謹的態度來守護國人的健康,相關的疫苗醫材和任何的進口貨物,政府都是由各有關單位嚴謹把關,至於廠商本身違法的行為,那是應該要嚴查嚴辦,追究責任並且對於不合格的相關的任何醫材,或者藥物都會把它銷毀,對於廠商要查辦。』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上午在立法院的記者會上拿出歐洲規格的富樂快篩和大鑫進口的富樂快篩比較時指出,美國原廠的歐規富樂,標明在中國生產製造,也寫出符合世界規範的13碼國際商品條碼;反觀大鑫的富樂快篩,盒子上僅寫出美國公司地址、未標產地,且國際商品條碼只有12碼,是不符規定的「假碼」。

費鴻泰進一步指出,每個國際商品條碼中,都會有對應的國碼生產地,例如歐規富樂的692,就是指中國生產,但大鑫富樂盒子上假碼中的682,卻沒有對應國家,更證實是造假條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