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石化發生爆炸 至少1人死亡

  • 時間:2022-06-18 12: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上海石化發生爆炸 至少1人死亡
上海石化18日凌晨驚傳爆炸。(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石油化工的子公司上海石化今天(18日)清晨發生重大工安事件,廠內乙二醇裝置區發生爆炸,火舌與濃煙在3公里外清晰可見。官方通報目前火勢已控制,據媒體報導,至少有1人死亡。

綜合新華社、上觀新聞、21世紀經濟報導,今天凌晨4時,位在上海金山區的上海石化化工部的乙二醇裝置區發生爆炸,火勢兇猛,烈焰更是直衝天際。家住3公里外的居民表示,凌晨4時左右聽到爆炸聲,隨後就看到濃濃黑煙,並聞到刺鼻氣味。

根據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上海消防,約凌晨4時28分,市119指揮中心接獲通報後,迅速調派金山、奉賢等地的救援單位到現場撲救,目前火勢已控制,並未發現對周邊水體、環境造成影響。

新華社報導提到,經初步查證,事故目前已造成1名上海石化的員工手臂輕微擦傷,另有1名協力廠商運輸車輛駕駛死亡。具體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根據公開資訊,上海石油化工是中國石油化工的子公司,是中國主要的煉油化工一體化企業之一,也是中國重要成品油、石化中間產品等的生產基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