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新增402例中重症 6歲童打完疫苗隔日確診變肺炎重症未脫險

  • 時間:2022-06-18 14: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今新增402例中重症 6歲童打完疫苗隔日確診變肺炎重症未脫險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國內最新疫情狀況。(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18日)新增402例COVID-19中重症病例,重症病例中包含2起兒童病例,其中一例已經康復出院,另一例為6歲男童,6月10日打過一劑BNT疫苗後隔日確診,之後病況惡化變肺炎,目前仍住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天增加中重症402例,包含中症242例、重症160例,重症中有2起兒童病例。

其中一例為6歲男童經醫師判定為肺炎重症,目前在加護病房,尚未未脫險:羅一鈞:『(原音)他曾經在6月10號接種過BNT的疫苗,不過隔日就因為是接觸者關係進行快篩陽性,也經醫師確診,在6月12號的時候開始有發燒到39度及輕微的咳嗽、腹瀉,隔日6月13又出現呼吸困難及嘴唇發紫的狀況,到急診就醫時,當時醫生發現有胸凹以及有呼吸喘鳴聲的情形,X光有顯示兩側都有肺炎,那因為有呼吸窘迫的情形,緊急插管住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持續的使類固醇跟瑞德西韋的治療藥物。』

另一位是1歲重症男童為哮吼,沒有慢性病史,5月29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聲音沙啞症狀,5月30日快篩陽性確診,5月31日因呼吸困難、胸凹緊急送急診,因呼吸窘迫、插管入住加護病房,在使用瑞德西韋、類固醇等藥物治療後病況好轉,6月1日拔管移除呼吸器,已於6月9日康復出院。

羅一鈞表示,目前國內累計兒童重症61人,其中腦炎21例、肺炎(含細支氣管炎) 12例、敗血症3例、哮吼6例、家中死亡5例、MIS-C個案12例、共病2例,死亡兒童人數維持在17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