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戴資穎逆轉勝陳雨菲 挺進印尼羽球公開賽冠軍戰

  • 時間:2022-06-18 19: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戴資穎逆轉勝陳雨菲 挺進印尼羽球公開賽冠軍戰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18日在印尼羽球公開賽女單4強賽中以2比1扳倒奧運金牌、中國女將陳雨菲晉級決賽。(圖:中央社)

印尼羽球公開賽女單4強今天(18日)重演奧運金牌戰戲碼,但結局卻大不同,戴資穎在首局先失、第2局化解5個賽末危機演出逆轉秀,以2比1扳倒奧運金牌、中國女將陳雨菲晉級決賽。

總獎金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562萬元)的印尼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頂級超級1000系列的大賽,緊接著上週印尼羽球大師賽之後登場。

戴資穎在去年東京奧運女單金牌戰,和陳雨菲激戰3局後吞敗銀恨,不過今年泰國羽球公開賽兩人又於金牌戰狹路相逢,當時戴資穎擊敗對手報了奧運的一箭之仇,也拿下本季個人首座國際賽冠軍。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不包括今天比賽在內,生涯前20次和陳雨菲交鋒,戴資穎取得16勝壓倒性對戰優勢。

印尼球場的風勢明顯,球員的控球能力也成了輸贏的關鍵,戴資穎在首局對於風勢的掌控似乎有些不太適應,開局就連丟7分,最多以2比14落後,草草以10比21讓出首局。

次局戰況扣人心弦,雙方共14次打平、7次領先互換,戴資穎在局尾5度被對手逼出賽末點,她仍一一化解危機,反以26比24拿下,也把比賽扳成1比1平。

眼看勝利就在眼前,陳雨菲看得到卻拿不到,被逼入決勝局後氣勢大跌,全場一路落後未曾追平,戴資穎更在13比11領先時,靠著一波8比1攻勢霸氣關門,以21比12「送客」。

今天戴資穎歷經3局大戰、費時1小時又9分鐘才拍落對手,也是她本季第2度打進壓軸決賽,明天將與中國女將王祉怡對決爭冠。王祉怡稍早在另一場女單準決賽淘汰中國好手何冰嬌,首度打進超級系列賽1000等級的冠軍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