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CDC核准5歲以下幼童 可接種輝瑞、莫德納疫苗

  • 時間:2022-06-19 06: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CDC核准5歲以下幼童 可接種輝瑞、莫德納疫苗
美國CDC核准5歲以下幼童 可接種輝瑞、莫德納疫苗。(合成示意圖/AFP)

美國衛生當局18日核准讓5歲以下幼童施打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拜登總統將此舉視為對抗疫情的「里程碑式的一步」。

美國因此成為第一個批准將所謂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用於6個月大兒童身上的國家。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7日批准讓這些疫苗用於幼兒身上的緊急授權,在此之前必須滿5歲以上才能接種這些疫苗。

但這些疫苗還需要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進一步核准,這些疫苗在18日取得了許可。這個中心是美國最高公共衛生機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18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知道數以百萬計的父母和照護者,渴望讓他們的孩子接種疫苗,而有了今天的決定,他們可以做到這件事了。」

一旦獲得FDA的批准,美國政府就會開始在全國各地分發數百萬劑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