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封鎖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鐵路貨物運輸

  • 時間:2022-06-19 07: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立陶宛封鎖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鐵路貨物運輸
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遭立陶宛禁運,加里寧格勒州長阿里漢諾夫(Anton Alikhanov)敦促民眾避免恐慌性購買,他說兩艘船已經在加里寧格勒和聖彼得堡之間運送貨物,而在今年年底前還有7艘船將加入。(圖取自維基)

立陶宛當局表示,一項禁止受歐盟制裁的貨物通過其領土,運往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禁令在18日生效。

加里寧格勒州長阿里漢諾夫(Anton Alikhanov)17日發布的一段影片,透露這項禁令的消息

歐盟的制裁清單主要包括煤炭、金屬、建築材料和先進技術,阿里漢諾夫表示,這項禁令將涵蓋加里寧格勒約50%的進口商品。

在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針對實施這些制裁的機制做出說明後,立陶宛國家鐵路單位的貨運部門,在給客戶的一封信中證實了立即實施這項禁令。

阿里漢諾夫敦促民眾避免恐慌性購買,他說兩艘船已經在加里寧格勒和聖彼得堡之間運送貨物,而在今年年底前還有7艘船將加入。

阿里漢諾夫18日表示「我們的渡輪將處理所有貨物。」

立陶宛鐵路單位的發言人證實了這封信件的內容,但拒絕進一步置評,立陶宛外交部也沒有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艾德梅納斯(Mantas Adomėnas)表示,他們正在等待「歐盟執委會對加里寧格勒貨物運輸實施歐洲制裁的說明」。

加里寧格勒位於歐盟和北約成員國波蘭和立陶宛之間,它透過行經立陶宛的鐵路和天然氣管線接收物資。

這塊飛地是俄羅斯波羅的海艦隊總部所在地,1945年4月蘇聯紅軍從納粹德國手中奪取這塊飛地,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割讓給了蘇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