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聯準會理事表態 支持下個月再度大幅升息

  • 時間:2022-06-19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聯準會理事表態 支持下個月再度大幅升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資料照片/AFP) (聯準會)

美國聯準會(Fed)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18日表態他支持下個月另一次的大幅升息。

聯準會15日宣布近30年來最大幅度的升息,將基準借貸利率調升0.75個百分點,藉此遏制不斷攀升的通貨膨脹。

華勒在一篇為達拉斯(Dallas)的一場會議所準備的演說稿指出:「如果數據走向跟我預期的一樣,我將7月的會議中支持類似程度的行動。」

華勒說:「聯準會將『盡全力』重建物價穩定。」

近幾週,聯準會透露了將升息0.5個百分點的計畫,但消費者物價驚人的漲勢改變了聯準會的態度。美國物價近期出現了40年來最大漲幅。

聯準會的大幅升息正值其正面臨著遏制天然氣、食物及房屋價格攀升的壓力,這是受到烏克蘭戰爭影響,以及因為干擾全球供應鏈的COVID-19封鎖措施。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宣布升息的決定後表示,下個月再度升息0.75個百分點是有可能的。

聯準會改採更積極性的立場,讓聯準會招致批評,認為決策者在控制物價上漲方面措手不及,並且本應該更快速地讓刺激經濟的資金退場。目前美國經濟正面臨著日益增加的衰退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