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悼亡者批政府防疫不力 綠:把默哀當政治口水

  • 時間:2022-06-19 11: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藍悼亡者批政府防疫不力 綠:把默哀當政治口水
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默哀悼亡者批政府防疫不力 (圖截自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19日)率藍委向染疫亡者默哀,他表示,民進黨政府把防疫當選戰及認知作戰在打,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國民黨把台灣防疫形容成認知作戰,顯然只想把默哀當作政治口水的道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洪孟楷、鄭正鈐,以及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林德福今天在立法院召開「確診死亡超過5000人,死亡率超過萬分之13,無言哀悼」記者會,一同向染疫身亡的民眾默哀一分鐘。

曾銘宗表示,據疾管署統計,到昨天(18日)為止,民眾累計染疫人數高達324萬4453人,死亡人數正式突破5000人,死亡率超過萬分之13,國民黨團今天特別舉辦記者會,為亡者哀悼。他代表黨團,為死者致敬哀悼,為中重症者祈福,祝全民平安健康。

曾銘宗指出,民進黨政府把防疫當選戰及認知作戰在打,對於地方政府更是如此,這是世界奇觀,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他說,建議民進黨向國民黨看齊,為染疫亡者舉辦哀悼追思會,而不是心中只有選舉。

針對大鑫快篩案,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應譴責違法廠商,李德維表示,黑心無良廠商當然要譴責,但未好好把關,任意開綠燈的政府官員更是可惡。政府官員拿人民血汗錢,就要好好為人民做事,而不是只會譴責廠商。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國民黨團為往生者默哀,他表示尊重,但國民黨竟利用默哀來把台灣防疫形容成認知作戰,顯然只想把默哀當作政治口水的道具,這是兩年來全世界最無聊的政治行為。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團這個動作既幼稚又不可思議,他認為對往生者及家屬非常不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