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降低天然氣供應 德將採取緊急措施以滿足需求

  • 時間:2022-06-19 20: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降低天然氣供應 德將採取緊急措施以滿足需求
德國蓋爾森基興(Gelsenkirchen)燃煤電廠和BP煉油廠。(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政府今天(19日)表示,在俄羅斯降低天然氣供應後,德國將採取緊急措施以確保滿足能源需求,包括增加煤炭使用。

德國經濟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為了減少天然氣消耗量,必須使用更少的天然氣進行發電,反而必須使用更多的燃煤發電廠。」

在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上週發出警告,表示將大幅削減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之後,德國今天做出上述回應。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表示,通過北溪管道減少供應是因為進行維修所致,但是歐盟官員認為,莫斯科正在懲罰烏克蘭的盟友。俄羅斯軍隊在2月發動對烏克蘭的軍事入侵。

柏林表達將增加燃煤發電的決定,標誌著由社會民主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在能源政策上的轉變,該聯盟先前矢言要在2030年之前減少煤炭使用量。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對於減少天然氣消耗量是痛苦,但卻是必不可少的行動。」

德國今天宣布的措施也包括向製造商出售天然氣的「拍賣」系統,據政府表示,這將有助於降低天然氣部門的消費。

截至目前,柏林當局已設法將俄羅斯供應的天然氣份額從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之前的55%減少到35%,減少的部份多虧挪威和荷蘭等國家增加供應,透過簽署液化天然氣(LNG)合約加以彌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