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免遭溫布頓禁賽 俄羅斯球員更改國籍

  • 時間:2022-06-20 06: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為免遭溫布頓禁賽 俄羅斯球員更改國籍
女子網球雙打選手扎拉米澤(Natela Dzalamidze)。 (圖:IG)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 The Times)報導,為了避免遭溫布頓(Wimbledon)禁賽,一名俄羅斯網球選手已經把她的國籍更改為喬治亞。

報導中指出,29歲的雙打選手扎拉米澤(Natela Dzalamidze),目前世界排名第44,她已更改國籍,將於6月27日開打的溫布頓,與塞爾維亞的克魯尼奇(Aleksandra Krunic)搭檔,參加女雙比賽。

溫布頓主辦單位「全英俱樂部」(All England Club)在4月份宣佈,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球員參加今年的比賽。

但全英俱樂部發言人告訴泰晤士報,他們無法干涉扎拉米澤變更國籍,因為這是屬於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和國際網球協會(ITF)的事。扎拉米澤已經滿足了參賽的要求。

發言人指出,「球員國籍,定義為他們在職業賽事中展示的旗幟,這是一個由巡迴賽和ITF負責管理的商定過程」。

溫布頓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賽,引發了網球世界的不同反應。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和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因而決定取消今年溫布頓排名積分。

其他大滿貫賽事並未跟隨溫布頓的做法,並未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參賽。美國公開賽(US Open)在上周宣佈,允許這兩個國家的球員在中立旗幟下參與比賽。

溫布頓的禁令已經使一些頂級球員被排除在外,包括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羅斯球員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以及白俄羅斯女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和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