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TT挑戰賽力挫中國新星 林昀儒奪本季男單首冠

  • 時間:2022-06-20 06: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WTT挑戰賽力挫中國新星 林昀儒奪本季男單首冠
WTT挑戰賽力挫中國新星向鵬(右),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左)奪本季男單首冠(圖:WTT微博)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19日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決賽,僅花39分鐘,以4比0橫掃中國新星向鵬,本季男單首冠到手。

在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Zagreb)舉行的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挑戰賽進入最後一天賽事,男單冠軍戰由20歲的林昀儒對決19歲的中國新星向鵬,兩人生涯首度交手。

世界排名第8的林昀儒去年東京奧運男單以第4名作收,本季儘管在男雙、混雙曾闖進決賽,但賽前男單本季首冠尚未開張。

世界排名第65的中國新星向鵬,現年19歲,2019年就進入中國國家隊一隊,曾拿下2019年U19世青賽男單冠軍,這次從男單資格賽出發,儘管資格賽第4輪輸給韓國選手趙承敏(Cho Seungmin),但因有選手退賽,最後幸運遞補前進會內賽,除了在16強賽爆冷擊退排名第7日本選手張本智和,4強賽更扳倒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闖進決賽。

林昀儒開賽就以4比1領先,面對對手追分,林昀儒冷靜應對,以11比8搶下首局。

面對對手次局緊咬比分,林昀儒屢次上演精彩的中遠台對拉得分,在10比8領先情況下,儘管被對手化解1個局點,仍沉穩應對,以11比9拿下第2局。

林昀儒第3局歷經開局1比3落後,迅速回穩,靠著幸運擦邊球和犀利的反手擰拉反超,並以11比5搶先聽牌。

林昀儒第4局更是乘勝追擊,在10比6領先時,儘管錯過2個賽末點,所幸及時穩住陣腳,以11比8迎接勝利,拿下本季首座男單冠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