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遏制通膨 美國正檢討中國關稅並擬暫停聯邦天然氣稅

  • 時間:2022-06-20 07: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遏制通膨 美國正檢討中國關稅並擬暫停聯邦天然氣稅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從川普政府延用至今的部分對中國關稅,已「失去其戰略目的」。 (美聯社/達志影像)

兩位美國高級官員19日表示,拜登(Joe Biden)總統的政府正檢討取消對中國的一些關稅,並可能暫停聯邦天然氣稅。美國正努力應對飆升的汽油價格和通貨膨脹。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從川普政府延用至今的部分對中國關稅,已「失去其戰略目的」,拜登政府正重新審查這些關稅,以降低通膨。

美國能源部長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表示,拜登總統也在評估暫停聯邦汽油稅,以降低價格。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樣的舉動「在考量的範圍內」。

拜登政府正努力應對創紀錄的汽油價格,以及達到40年最高的通貨膨脹率。

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行長麥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通膨率將「逐漸下降」,需要兩年時間才能降至央行2%的目標。

葉倫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審查中國關稅政策。但她並未具體說明,也拒絕透露何時可能做出決定。

葉倫說,「我們都認知,中國從事一系列不公平的貿易行為,這些問題很重要,但我們繼承的關稅,有些沒有戰略目的,反而提高了消費者的成本」。

拜登曾表示,正考慮取消他的前任川普在2018年和2019年對價值數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的一些關稅。

葛蘭何和葉倫都重申了拜登的立場,即美國的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葉倫表示,勞動市場和消費者支出依然強勁。麥斯特還表示,儘管經濟成長放緩,但她並未預期經濟會衰退。

但葉倫表示,通貨膨脹率「高到令人無法接受」,並預期經濟將放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