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環保人士遭判刑 美國嚴重關切

  • 時間:2022-06-20 08: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越南環保人士遭判刑 美國嚴重關切
越南知名環保人士阮氏卿(Nguy Thi Khanh)遭判刑兩年。 (AFP)

越南最知名的環保人士之一阮氏卿(Nguy Thi Khanh)遭判刑兩年。美國政府在19日對此事件,表達嚴重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呼籲越南政府釋放阮氏卿,以及其它因致力於越南及人民利益而被拘捕的環保運動人士。阮氏卿在越南推動遏止氣候變遷以及可永續能源的工作,已獲得國際認可」。

根據越南國營媒體報導,46歲的阮氏卿今年2月因被控「逃稅」而被捕。她所屬的非政府組織GreenID表示,阮氏卿已在17日被判刑兩年。

對於越南共黨政府增加煤電以推動經濟的政策,阮氏卿是少數勇於提出挑戰的人。

作為第一位獲得高盛環境獎(Goldman Environmental Prize)的越南人,阮氏卿和GreenID已說服越南政府,同意在2030年前從國家能源計畫中取消2萬兆瓦的煤電。

但是,儘管阮氏卿獲得了國際讚譽,但她在越南國內,一直是遭誹謗的目標。越南共黨政府無法容忍異議,數十名活動人士因公開反對當局而入獄。

高盛環境獎專案主管薩頓(Michael Sutton),呼籲越南釋放阮氏卿,「我們認為官方對她採取法律行動的最大目的,是為了讓越南的環保領袖噤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