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會大選挫敗 法國總理:明天開始尋求執政多數

  • 時間:2022-06-20 08: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國會大選挫敗 法國總理:明天開始尋求執政多數
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 (AFP)

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19日表示,國會選舉結果,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陣營失去了絕對多數席位,對法國來說,是一個「風險」。但她表示,她的政府將從20日開始工作,將與潛在的合作夥伴接觸,團結大多數人的支持,確保這個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的穩定。

柏納表示,「我信任所有人以及我們的責任感」。她告訴選民:「我們希望繼續保護你們,確保你們的安全。」

柏納表示,「基於我們必須面對的挑戰,(選舉)結果成為我們國家的風險」。

44歲的馬克宏希在今年4月總統大選,擊敗極右翼候選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成為20多年來第一位贏得第二個任期的法國總統。

馬克宏希望在第二任期內,完成雄心勃勃的減稅,福利改革和提高退休年齡的計畫。但隨著國會大選的挫敗,這些改革都將產生疑問。

柏納在電視講話中表示,她的政府現在將與潛在的合作夥伴聯繫,尋求團結大多數人的支持。她說,「我們將從明天開始努力形成大多數…以確保國家的穩定,並進行必要的改革」。

柏納本人在卡爾瓦多斯(Calvados)北部選區中,擊敗左翼對手,贏得國會議員連任。

但她內閣中的一些成員,包括環境部長和衛生部長,都未能贏得國會席位;但歐洲部長波恩(Clement Beaune)、預算部長艾塔爾(Gabriel Attal)和勞工部長杜索普(Olivier Dussopt)則獲得勝選。

法國政府之前曾宣佈,在國會選舉中失敗的部長將會辭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