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等待成為歐盟候選國 澤倫斯基憂俄軍加強攻勢

  • 時間:2022-06-20 09: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烏克蘭等待成為歐盟候選國 澤倫斯基憂俄軍加強攻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烏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9日表示,他預料在基輔本週等待歐盟同意其候選國地位之際,俄羅斯將加劇對烏克蘭的攻擊。

澤倫斯基在他的夜間視訊演說中指出,很顯然地,烏克蘭預料俄羅斯將在本週加強敵對活動,不只是針對烏克蘭,也是針對其他的歐洲國家。

烏克蘭是在俄軍2月越過邊界的4天後申請加入歐盟。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17日提案,建議讓烏克蘭成為歐盟的正式候選國。

歐盟27國領袖將在23日和24日在布魯塞爾的高峰會上考慮這項要求,儘管部份會員國表示疑慮,但預料歐盟仍將支持烏克蘭的申請。這項入會過程可能需要數年才能完成。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下令入侵烏克蘭時曾表示,他的目標是要置烏克蘭於西方的勢力範圍之外。

蒲亭17日表示,莫斯科對烏克蘭可能成為歐盟成員「沒有任何反對」。

但一名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說,俄羅斯正密切關注基輔的入會申請,特別是在考慮到歐盟會員國增加的國防合作之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