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攸關英國君主制未來 威廉王子將迎接40歲生日

  • 時間:2022-06-20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攸關英國君主制未來 威廉王子將迎接40歲生日
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薩琳。(圖:肯辛頓宮推特)

法新社今天(20日)報導,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本週將過40歲生日,這將是這位英國未來國王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威廉的妻子凱薩琳(Catherine)已經在1月慶祝她的40歲生日,在英國皇室中只有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比這對夫婦更受大眾歡迎。威廉和凱特經常被視為君主制未來的典範。

根據英國市調公司「輿觀」(YouGov)的民調,將在6月21日過40歲生日的威廉王子,是僅次於女王、最有人氣的皇室成員,支持度達到66%。而排名在威廉之後的則是嬌妻凱特王妃(Kate)的60%。

王室評論員費茲威廉斯(Richard Fitzwilliams)表示,這對威廉王子是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他正和父親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共同強化對女王的支持,並持續創造身為未來國王的定位。

法新社報導,威廉是如此受到歡迎,以至於許多人甚至希望他能越過父親、在祖母辭世後成為國王。

自從高齡96歲的女王去年因為身體不適和年邁而開始減少她的職責以來,身為第二順位繼承人的威廉已經越來越具影響力。

在女王今年5月缺席國會開議大典(State Opening of Parliament)時,劍橋公爵(Duke of Cambridge)威廉陪著他的父親,並在重要的家庭決定中發表意見。

威廉王子據傳是阻止他飽受性醜聞衝擊的叔父─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出席這個月傳統的嘉德勳章(Order of the Garter)活動的主要推動者。

自從2017年放棄身為直升機救護飛行員以來,威廉一直致力於家庭活動。值得注意的是,威廉據傳正計劃搬離倫敦的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搬進女王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的家中,這將使他更拉近和女王的距離,並強化他在家族內部的角色。

費茲威廉斯認為,威廉和凱特是君主制的未來,而威廉王子特別關心的事之一,就是是君主制的形象、以及英國君主制如何向前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