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雷霆2000操演意外 陸軍:無人受傷 正研析肇因

  • 時間:2022-06-20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雷霆2000操演意外 陸軍:無人受傷 正研析肇因
第四作戰區指揮部表示,20日執行射擊操演期間發生一枚雷霆2000火箭彈因不明原因導致火箭未離架,推進劑殉燃,造成車輛損壞,操演官兵沒有受傷,圖為漢光36號演習時雷霆2000發射火箭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媒體報導陸軍58砲指部一輛雷霆2000火箭發射車今天(20日)上午在屏東操演實彈射擊時發生爆炸,第四作戰區指揮部表示,20日上午執行射擊操演期間,發生一枚雷霆2000火箭彈因不明原因導致火箭未離架,推進劑殉燃,造成車輛損壞,操演官兵安全都沒有受傷,單位立刻依緊急應變程序應處,由中科院、陸軍專案小組進行研析並釐清相關肇因。

第四作戰區發言人、少將樓偉傑說:『(原音)非常感謝外界對國軍戰備訓練的重視,我們將深入研析射擊狀況、相關肇因,做為日後射擊訓練參據,以增進訓練實效,提升部隊戰力。』

關於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根據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官網的介紹,它是中科院飛彈火箭研究所為中華民國陸軍所研製的精準多管火箭武器系統,主要任務是增強中華民國陸軍管式火砲的火力,於反登陸作戰時,發揮強大、機動面目標火力,摧毀海上敵軍及灘岸兵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