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吐瓦魯大使潘恩紐呈遞到任國書 強調會以信任忠誠回報台灣

  • 時間:2022-06-20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吐瓦魯大使潘恩紐呈遞到任國書 強調會以信任忠誠回報台灣
蔡英文總統20日接受吐瓦魯新任大使潘恩紐(Bikenibeu Paeniu)呈遞到任國書。(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接受吐瓦魯新任大使潘恩紐(Bikenibeu Paeniu)呈遞到任國書。總統感謝吐瓦魯長期在國際上為台灣仗義執言、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也肯定兩國在多項領域持續深化合作。潘恩紐則表示兩國是真正的朋友,他感謝台灣的幫助,並表示吐瓦魯能給台灣的回報就是最高度的信任與忠誠。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受吐瓦魯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潘恩紐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吐瓦魯是台灣在太平洋友邦中最早建立友邦的國家,雙方非常珍惜彼此的情誼,她曾在2017年訪問吐瓦魯,實地了解兩國的合作成果,當時吐瓦魯各界的熱情款待令她印象深刻。

總統表示,台灣與吐瓦魯都是熱情、良善的海洋國家,也共享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她特別感謝吐瓦魯在國際上為台灣仗義執言,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及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等國際組織;同時,雙方近年也在農業技術、人才培育、潔淨能源及公衛醫療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她相信未來會更加密切。總統:『(原音)我們攜手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努力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在疫情下,我們也相互扶持,加強吐瓦魯防疫等醫療合作計畫。過去潘恩紐大使曾經3度出任吐瓦魯總理,擁有豐富的從政經驗,也非常了解我們兩國的互動關係,相信未來在潘恩紐大使的協助之下,台灣跟吐瓦魯的合作交流會更加的密切。』

潘恩紐致詞時則表示,吐瓦魯政府與人民都非常感謝中華民國台灣從1979年兩國建交以來持續給予的支持,兩國互惠互助,可說是真正的朋友,吐瓦魯能給台灣的回報就是最高度的信任與忠誠。

潘恩紐希望兩國合作能夠持續進展,也希望能獲得台灣更多幫助,並表示吐瓦魯會在太平洋區域爭取更多盟友支持中華民國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