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有人刻意公布恩恩案橫向連繫音檔 非常不可取

  • 時間:2022-06-20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侯友宜:有人刻意公布恩恩案橫向連繫音檔 非常不可取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今天(20日)表示,有人刻意藉特定事件公布橫向聯繫音檔,造成第一線防疫同仁的困擾跟傷害,非常不可取。資料照片。(圖:中央社)

恩恩事件有新發展,新北市消防局人員坦承外洩音檔給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並且已向檢方自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0日)表示,有人刻意藉特定事件公布橫向聯繫音檔,造成第一線防疫同仁的困擾跟傷害,非常不可取。

新北男童恩恩染疫身亡,恩恩爸爸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申請當事人報案紀錄、政府間橫向聯繫紀錄,但並未獲得新北消防局與衛生局、醫院之間的聯繫音檔。在媒體人周玉蔻於節目曝光新北消防局與雙和醫院的聯繫音檔後,恩恩事件20日有新發展,新北消防局一名人員坦承洩漏音檔給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但從未同意他播放或使用,該人員已經向地檢署自首。

對於消防局有人私自下載音檔外洩,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出席市政行程後受訪時表示,新北疫情這兩年是全國重中之重,第一線醫護和警消人員非常辛苦,有人藉特定事件公布橫向連繫音檔,造成第一線人員傷害,非常不可取。他要替第一線醫護和警消加油打氣。侯友宜說:『(原音)有人刻意藉特定事件,公布了我們醫護同仁的電話分機,騷擾了我們所有的工作,影響我們可以及時聯繫救護。甚至把橫向跟醫院、消防同仁的錄音檔來公布,造成第一線同仁困擾跟傷害,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

由於恩恩爸爸不斷希望新北市政府能提供消防局與衛生局、消防局和醫院之間的連繫音檔,但市府始終沒有提供;如今音檔遭到外洩,外界質疑新北市府不透明。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按照規定,可以提供的資料都提供給恩恩爸爸,希望大家能體會、感受恩恩爸爸的辛苦,市府按照規定盡力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