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經:近半民眾盼日銀結束寬鬆貨幣政策 6成民眾難忍通膨

  • 時間:2022-06-20 16:10
  • 新聞引據:、日經亞洲評論、日經中文網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日經:近半民眾盼日銀結束寬鬆貨幣政策 6成民眾難忍通膨
民調顯示,有近半民眾不認同日本銀行繼續維持寬鬆政策。 (RT/達志影像)

日本央行(BOJ)日前宣布將繼續其寬鬆貨幣政策,盼持續維持低利環境來支撐經濟。不過《日經亞洲評論》發布一份調查卻顯示,有高達46%民眾希望日銀應該停止其超寬鬆貨幣政策,同時有64%受訪者認為難以忍受通膨所導致的進口商品更加昂貴。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指出,在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日銀仍決定繼續推行其寬鬆政策,日銀長期立場目的在支持經濟,但日本的低利率與美國和歐洲之間的差距不斷擴大,已經導致日圓邁向24年低點。

日圓續探低點加重進口商品負擔

受到日銀維持寬鬆環境下,今(20)日的日本外匯市場上,日圓兌美元持續貶值,一度跌至1美元兌換135.5日圓水準,且市場認為日圓可能持續維持低檔,甚至已經有觀點認為,日圓兌美元匯率可能刷新6月15日創下的1998年以來新低(1美元兌135.60日圓)。

而在《日經亞洲評論》這份調查中顯示,有46%的人希望寬鬆政策能夠結束,而有36%的人贊成日本銀行保持其方法。調查還發現,64%的受訪者無法忍受日本最近因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和日圓貶值而導致的通貨膨脹,因為日圓貶值與大宗商品上漲的價格已經導致進口商品更加昂貴。而在這些表示無法容忍當前通貨膨脹的人中,則有53%的人希望日本央行停止超寬鬆政策。

另外,在這份於週末進行的民調中,則有29%的人表示他們可以容忍通膨。

不滿意岸田內閣抗通膨政策比例升高

而在針對岸田內閣的民調則顯示,岸田文雄的支持率從上次調查的66%降至60%,但仍高於剛上任時的59%,不過不支持率則攀升到32%,是岸田內閣上任來最高。

在對政府對抗通貨膨脹措施的看法上,不贊成政府抗通膨政策的比例上升到69%,較5月調查高出8個百分點,而贊成政府抗通膨政策者則僅21%,也較5月的28%下降。

這份調查是由日經研究公司從17日到19日間進行,隨機針對18歲及以上的男性和女性,完成912名受訪者,回覆率為42.9%。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