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5雙北世壯運運動種類底定 覓合適場館串連首都生活圈

  • 時間:2022-06-20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5雙北世壯運運動種類底定 覓合適場館串連首都生活圈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0日共同主持「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議,確認35種運動種類及9項帕拉運動種類。(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0日)一同主持「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議。柯文哲指出,本屆共有35個競賽項目及9項帕拉運動種類,接下來是要尋找適合場館,並藉此串連首都生活圈。侯友宜致詞時則表示希望藉此賽會帶動旅遊地點的經濟發展,也搭起國際友誼的橋梁。

「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今天舉辦第三次委員會議,這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最後一次會議。

柯文哲表示,2025壯年運動會的運動種類已核定,共有35項,包括必辦種類19項、選辦種類14項、示範種類2項及9項帕拉運動種類,接下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開始尋找適合的場館,在他任內要確認各場館的負責人、整修計畫、時程及預算,也希望藉此串連起首都生活圈。柯文哲:『(原音) 除了場地的準備以外,也希望透過這次我們跟桃園、新竹、宜蘭這些縣市,因為有些場地要放在外縣市,有時候要有適當的場地,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把首都生活圈的各個縣市可以串聯在一起,目標還是一樣,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希望在繼世大運之後,讓我們台灣要舉辦的大型運動會可以順利成功。』

侯友宜則表示,雙北有舉辦2016少年國際運動會及2017世大運的經驗,相信主辦世界壯年運動會絕對不是問題。他並指出,2025年應該已沒有疫情問題,因此,屆時除了運動競賽本身之外,也希望能為雙北甚至全台灣的各旅遊地點帶動一波經濟發展,並搭起國際友誼的橋梁。

2025年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將於2025年的5月17日至30日舉行,台北市體育局表示,為了讓民眾更了解世壯運,除了官方網站將在今年度上線,未來也將透過宣傳活動及系列暖身賽推動終身運動,讓全民動起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