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主張建金廈大橋遭批 柯文哲:純經濟考量 且讓小三通更有效率

  • 時間:2022-06-20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主張建金廈大橋遭批 柯文哲:純經濟考量 且讓小三通更有效率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表示,純粹從經濟考量,「金廈大橋」對金門是好的,也讓小三通更有效率。(北市府提供)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興建「金廈大橋」議題,引發批評。柯文哲今天(20日)表示,純粹從經濟考量,金廈大橋對金門是好的,而且也是讓蔡英文總統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推動的小三通更有效率而已。

柯文哲日前提出興建「金廈大橋」,從金門連接廈門機場,以解決金門的水、電、垃圾等問題。這個主張引發爭議,甚至被綠營議員批是吳三桂引狼入室。

對此,柯文哲今天在主持「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後受訪時表示,就實務來講,金門有3個問題要解決,包括產業及社會經營成本,也就是水、電、瓦斯、石油等問題,以及交通問題、醫療問題,他認為金廈大橋是純粹從經濟方面考量,可以降低整個社會營運的成本,對金門是好的。

柯文哲並表示,金廈大橋也只是讓目前的小三通運作更有效率而已,許多人將此當作政治議題討論,都忘了小三通是蔡英文總統時任陸委會主委時所推動,他無法理解民進黨的「徒子徒孫」怎麼會反對蔡總統當年所訂、且引以為傲的政策。

至於興建金廈大橋被批是更方便解放軍進攻,柯文哲反問「怎麼不說是方便我們國軍反攻大陸,奇怪了,這麼沒有志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