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來一週2階段降雨 23日起西半部易有午後陣雨

  • 時間:2022-06-20 19: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未來一週2階段降雨  23日起西半部易有午後陣雨
中央氣象局20日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20日)表示,未來一週仍炎熱,21日雙北等8縣市留意攝氏36度以上高溫;22日前降雨以大台北、東北部及山區午後為主,23日至27日水氣略增,午後陣雨範圍擴大為整個西半部。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天氣高溫炎熱,21日中午前後台北市、雲林縣、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可能連續出現36度高溫;新北市地區及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預估氣溫達36度以上。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接下來一週天氣大致分為2階段,今天起至22日高壓往北抬,各地晴到多雲,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及各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他說,22日是南風轉偏東南風的過程,因此東南部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23日起至27日因為偏東風帶來水氣,各地雖然仍是多雲到晴,但午後降雨範圍增加,西半部、各地山區易有陣雨,另外南部、東南部在清晨至上午這段期間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

曾昭誠表示,未來一週各地仍然是高溫炎熱,不過因為風向轉變,花東地區焚風出現的機會也降低;今天最高溫為台東縣太麻里鄉37.5度,高溫前10名中有9處都在花東地區,主要原因也都是焚風導致。

至於下週是否會有熱帶系統發展,曾昭誠表示,目前僅美國模式有類似預測,但其他各國則沒有,顯示預測仍有不確定性,因此是否會有熱帶性低氣壓、甚至颱風,仍然需要再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