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入歐盟受挫 12萬喬治亞人上街遊行

  • 時間:2022-06-21 06: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加入歐盟受挫 12萬喬治亞人上街遊行
加入歐盟受挫,12萬喬治亞人上街遊行。 (RT/達志影像)

在歐洲聯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建議推遲喬治亞的候選資格後,至少12萬名喬治亞人在20日走上街頭,聲援該國申請成為歐盟成員國的努力。

示威者在20日晚上揮舞著喬治亞,烏克蘭和歐盟的旗幟,佔據了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Tbilisi)的主要街道。

法新社根據無人機拍攝的影片估計,這是幾十年來最大的示威活動,至少有12萬人參加了這場在特比利西舉行的「為歐洲遊行(March for Europe)」的活動。

許多人手舉著標語,寫著「我們是歐洲」。在現場,播放著歐盟之歌「歡樂頌」(Ode to Joy)。

這次集會是由喬治亞的主要民主團體發起,並得到所有反對黨的支持,以「表明喬治亞人民對其歐洲選擇和西方價值觀的承諾」。

主辦單位在臉書上表示,「歐洲是一個歷史選擇,也是喬治亞人的願望,所有幾代人都為此做出了犧牲」。

參與遊行的68歲生物學家內姆沙德兹(Lili Nemsadze)說:「拒絕讓喬治亞成為歐盟候選國,意味著我們將被留在俄羅斯的勢力範圍內…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把這解讀為再度侵略喬治亞開了綠燈」。

爭取加入歐盟和北約組織已載入喬治亞的憲法中。但此舉長期以來一直激怒克里姆林宮,持續緊張的局勢最終導致俄羅斯在2008年入侵喬治亞。

歐盟執委會在17日建議歐洲理事會授予烏克蘭和摩爾多瓦候選資格。但對於喬治亞,執委會表示,將在2022年底再度討論,評估喬治亞如何達到候選資格後再做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