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致糧食危機 小馬可仕將親自主管農業部

  • 時間:2022-06-21 07: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俄烏戰爭致糧食危機 小馬可仕將親自主管農業部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前)20日在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說,預估未來幾季將出現糧食短缺或食物價格上漲。他上任後將暫時兼任農業部長,以確保糧食供應充足。(小馬可仕團隊提供) (圖:中央社)

俄烏戰爭加劇全球糧食危機。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20日說,預估未來幾個季度將出現糧食短缺或食物價格上漲,他上任後將暫時兼任農業部長,以確保糧食供應充足。

小馬可仕將於30日就職。他下午在新政府財經部會官員陪同下,於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宣布這項消息。這是小馬可仕5月9日選後舉行的第2場記者會。

小馬可仕說:「至於農業,我認為問題已經嚴重到我決定接任農業部長一職,至少暫時是這樣。至少直到我們重組農業部,讓它能為接下來幾年做好準備。」   

他表示,由於外部力量衝擊糧食供應和飼料、肥料等農業生產必需品,未來幾個季度將出現糧食短缺和食物價格上漲。

小馬可仕說:「在菲律賓,我們已經適應了烏克蘭和俄羅斯現在進口的情況。但長遠來看,我們採取的這些緊急措施還不夠。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只是回應,必須以更徹底的方式來計劃。」   

小馬可仕表示,他擔任農業部長一職,除了傳達新政府高度重視農業的明確訊息,也將加速農業部門發展,以達到糧食自給自足。

小馬可仕選前承諾將把米價從每公斤38到50披索,調降到20到30披索(約新台幣11到17元),但他尚未提出達成這個目標的具體計畫。

新聞網站Rappler報導,過去菲國總統兼任部長的例子包括前總統艾洛雅(Gloria Macapagal-Arroyo)在9年任期內,兩度任命自己為國防部長;小馬可仕的父親、已故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長達21年統治期間也曾兩度任命自己為國防部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