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諾獎得主拍賣獎章 逾1億美元助烏克蘭兒童

  • 時間:2022-06-21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諾獎得主拍賣獎章 逾1億美元助烏克蘭兒童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 圖)20日在一場拍賣會上出售他的和平獎獎牌,所得將用來幫助戰火下的烏克蘭兒童。(路透社/達志影像)

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俄羅斯媒體工作者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20日在一場拍賣會上,以1億350萬美元出售他的和平獎獎章,所得將用來幫助因俄羅斯侵略戰爭而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兒童。

穆拉托夫是俄羅斯獨立報「新報」(Novaya Gazeta)的總編輯。他在去年和菲律賓新聞網站「拉普勒」(Rappler)負責人瑞薩(Maria Ressa)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以表彰他們以自由、獨立和基於事實的新聞報導,捍衛言論自由與資訊自由。

舉行這場拍賣會的「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發表聲明指出,穆拉托夫和平獎獎章的所得,將全數用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對烏克蘭流離失所兒童的人道援助。

據報導,1.035億美元已刷新歷來諾貝爾獎章的拍賣金額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