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船模試驗國家隊成立 總統:將達成造船能力自主、在地化目標

  • 時間:2022-06-21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船模試驗國家隊成立 總統:將達成造船能力自主、在地化目標
總統蔡英文(中)21日南下高雄出席「船模試驗國家隊成立大會」,蔡總統表示,推動國艦國造的過程,船模試驗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成立船模試驗國家隊,要展現決心,並將最重要的船艦試驗工作留在台灣。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1日)出席「船模試驗國家隊」成立大會。總統表示,國家船模實驗室已在設計規劃階段,而「船模試驗國家隊」的成立,就是要宣示將船艦試驗工作留在台灣的決心。她有信心透過國家隊的協力合作,可以為台灣建立完整的驗證能量,降低船艦建造及維護成本,達成造船能力自主、在地化的目標。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到高雄市出席「船模試驗國家隊」成立大會。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的船艦建造能力已受到世界肯定,為持續精進台灣的造船產業及技術,政府全力推動國艦國造政策,希望在提升國防自主能力的同時,也能讓台灣的造船產業更加進步,而這幾年來,海巡及海軍艦艇一艘艘下水成軍,便是以行動及成果讓世界看到台灣造船的能量及守護國家的決心。

總統指出,在推動國艦國造的過程中,船舶試驗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去年行政院核定建置國家船模實驗室,目前已在設計、規劃階段;而國家海洋研究院聯合台灣大學、台灣海洋大學、成功大學及中山大學成立船模試驗國家隊,就是要整合並強化政府、產業界及學術界在台灣船艦試驗的專業及研究能量,向各界宣示要將最重要的船艦試驗工作留在台灣的決心。總統:『(原音)我有信心透過國家隊的協力合作,我們可以克服所有挑戰,為台灣水面和水下載具建立起完整的驗證能量,讓船艦建造跟維護成本可以降低,也可以達到我們造船能力自主、在地化的目標。』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也表示,台灣的造船能量在設計、建造上已有相當的水準及規模,但在船模試驗方面還有精進的空間,因此海委會透過跨部會、跨機關的合作,提升既有空蝕水槽、拖曳水槽的精度,並由國家海洋研究院負責整建運動性能實驗水槽,就是要將台灣在船模實驗上所缺的這塊補足。

國家海洋研究院則指出,船模試驗國家隊具有成立整合推動小組、成立資訊共享平台、人才及技術交流、資源與業務來源共享及籌設共同資料庫、數值分析分享等功能,希望促進船艦開發一條龍發展,讓船舶產業再升級並打入國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