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達世足賽球迷證改我中華台北 外交部:續與所涉各方坦誠溝通

  • 時間:2022-06-21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卡達世足賽球迷證改我中華台北 外交部:續與所涉各方坦誠溝通
卡達世足球賽球迷證系統將我國選項又從台灣改成中華台北,外交部21日表示,會與所涉各方坦誠溝通,爭取國家尊嚴與待遇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註冊系統將我國選項又從「台灣」改成「中華台北」,外交部今天(21日)表示,會與中華足球協會密切協調,持續與所涉各方坦誠溝通,全力爭取國家的尊嚴與待遇;外交部也再次譴責中國政府以政治操弄染指國際體育賽事的做法,重申只有經由台灣人民自由選舉的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

卡達世足賽球迷證系統將我國選項改為「中華台北」,外交部表示,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籌備單位無法嚴拒不當政治勢力介入,且未能充分與我國諮商,外交部要表達高度遺憾,將持續交涉積極爭取。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崔靜麟說:『(原音)外交部將續與中華足球協會密切協調,爭取國家的尊嚴及待遇,都是外交部對外交涉一貫的原則,外交部將持續與所涉各方坦誠溝通,爭取我國權益。』

至於中國讚許籌備單位恪守「一中原則」,外交部指出,中國政府恃強凌弱,無視國際社會對此案的關注及各界給予台灣的支持,一再公然以其虛構的一中原則,持續在國際間矮化台灣、製造台灣屬於中國假象,以政治操弄染指講求公平正義的國際體育賽事,外交部再度給予強烈譴責。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從未統治過台灣,唯有經由台灣人民自由選舉的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中國政府持續在國際間散播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不實論述,只會招致台灣人民的唾棄與不齒,徒增國際社會對中共政權的反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