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恩恩案錄音檔曝光 侯友宜重申依中央規定執行 綠批侯壓制真相

  • 時間:2022-06-21 15: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恩恩案錄音檔曝光 侯友宜重申依中央規定執行 綠批侯壓制真相
媒體21日曝光新北恩恩案「關鍵81分鐘」錄音檔案,新北市長侯友宜則重申一切都依中央規定執行。(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恩恩案持續延燒,媒體今天(21日)曝光「關鍵81分鐘」的11則錄音檔案,還有報導直指新北救護車派遣制度導致憾事發生。新北市長侯友宜重申,一切都依中央規定執行,而且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當時也已說明沒有延誤就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則強力譴責侯友宜意圖壓制真相。

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過世,恩恩爸追查送醫有無延誤已2個月。而「關鍵81分鐘」的11則橫向聯繫錄音檔,21日也被週刊曝光,再掀波瀾。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三重神農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典禮時,受訪重申,所有新北市的工作同仁都非常認真執行每一項工作任務,相關單位都是依照中央的制度執行。侯友宜說:『(原音)新北市相關執行的單位,就是按照當時中央所制定的制度來執行,所以在執行過以後,我們也把這個事件的流程跟時序報請中央,中央看了以後,正式對外公布說沒有延誤就醫。』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批評,事件發生後,新北市府就一直壓制真相、草菅人命,黨團要對市長侯友宜提出最嚴厲的譴責。他說:『(原音)他們一再的掩蓋真相最關鍵的資訊從一開始對議會說要給就給到到最後發現原來關鍵資料都被吃案了這就是侯友宜市長、所謂漢子探長,他所帶領的新北市政府,就是這樣的草菅人命。』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痛批侯友宜,在恩恩案的危機處理上推諉卸責,不但不提供家屬完整的錄音檔,還以演習造假、轉移焦點到消防局基層人員。

對於週刊曝光的錄音檔中,傳出有衛生局人員要心焦的恩恩媽「再稍等」,新北衛生局則強調,4月14日當天新北確診360人、居隔人數1萬多人,是全國最多,當時中央針對確診及接觸者的相關處置規範繁瑣,衛生單位每天電話量暴增,呼籲外界及有心人士不要過度放大解讀、惡意曲解同仁通話語氣。

新北消防局也發新聞稿指出,所有資料證據,包括録音檔案在內,都已送交司法單位。只要偵辦需要,所有人都會接受調查,沒有例外。疫情期間防疫及一般救護案件每天平均500到700件,勤務量非常龐大。再次呼籲外界及部分有心人士不要惡意操作、模糊焦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