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石斑魚11場驗無虞遭疑 陳吉仲:願出錢由第三方驗

  • 時間:2022-06-21 15: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石斑魚11場驗無虞遭疑 陳吉仲:願出錢由第三方驗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願出錢由第三方抽驗這11場養殖場。(圖:中央社)

中國以檢出禁藥為由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21日)表示,漁業署委由中央畜產會實驗室檢驗11個養殖場魚體、水、底泥無虞,外界有質疑,農委會願出錢由第三方抽驗。

全球第一個十足目虹彩病毒(Decapod iridescent Virus 1, DIV1)參考實驗室,今天在行政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舉行揭牌儀式。

陳吉仲會後受訪表示,中國通知農委會防檢局說有兩艘石斑魚活魚運搬船驗出禁藥,漁業署循線找到業者,計有11場養殖場,透過取得驗證資格的中央畜產會實驗室檢驗魚體、水、底泥,結果都沒有禁藥檢出,也由防檢局提供完整科學證據給中國海關總局,希望中國具體回應。

他並說,如果外界對這11場養殖場檢驗結果有質疑,農委會願意出錢,交由第三方實驗室檢驗。

他補充,石斑魚用藥問題,過去5年,經由衛福部食藥署對上市端抽檢,每年合格率100%,過去10年漁業署在產地檢驗超過1.8萬件,平均每年檢驗1800件,平均合格率98.5%,這幾年合格率更是大幅提高,樂意提供國人了解,了解相關產品品質、安全無虞。

相關留言

中國禁台灣石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