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濟危機衝擊 斯里蘭卡降低女性出國工作年齡

  • 時間:2022-06-21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經濟危機衝擊 斯里蘭卡降低女性出國工作年齡
斯里蘭卡正面臨嚴重的經濟危機,政府同意降低女性出國工作年齡。(AFP)

受到經濟危機衝擊的斯里蘭卡今天(21日)將女性可以出國工作的最低年齡降至21歲,鼓勵年輕女性為該國破產的經濟賺取急需的美元外匯。

一名17歲的斯里蘭卡保姆之前在沙烏地阿拉伯打工,但是因為她照顧的一名男嬰死亡,在2013年遭到利雅德當局判處死刑,斯里蘭卡政府隨後對於在海外工作的該國女性實施年齡限制。

斯里蘭卡政府對於利雅德當局的處決深感憤怒,2013年規定只有23歲以上的女性才能出國工作,至於到沙烏地阿拉伯工作的最低年齡則為25歲。

但是隨著斯里蘭卡陷入該國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該國政府今天放寬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在內,女性出國工作的最低年齡規定。

斯里蘭卡政府發言人古納瓦德納(Bandula Gunawardana)告訴記者說:「有鑑於需要增加外國就業機會,內閣批准女性前往所有國家工作的最低年齡降至21歲。」

在國外工作的斯里蘭卡人向國內的匯款,長期以來一直是該國外匯的主要來源,每年帶來約70億美元的外匯收入。

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期間,斯里蘭卡的外匯在2021年下滑至54億美元,然而近來爆發嚴重經濟危機,預計今年的外匯將降至35億美元以下。

擁有2,200萬人口的斯里蘭卡有超過160萬人在海外工作,主要在中東國家。

斯里蘭卡因為嚴重缺乏外匯導致進口停滯,民生所需的食品、燃料、藥品,以及民眾用於取暖和煮飯的罐裝天然氣短缺,民怨四起,引發政治社會動盪。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陷經濟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