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營媒體:印尼總統本月底將與蒲亭會面

  • 時間:2022-06-21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國營媒體:印尼總統本月底將與蒲亭會面
印尼總統佐科威將於本月稍後訪問莫斯科。(AFP)

路透社今天(21日)報導,印尼國家通訊社引述該國安全部長指出,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將於本月稍後訪問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會談。

佐科威目前擔任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

今年的20國集團峰會受到烏克蘭戰爭影響而蒙上陰影,一些西方國家領袖威脅抵制20國集團峰會,要求將蒲亭排除在與會名單之外,但是印尼致力維繫20國集團的團結。

印尼安塔拉國家通訊社(Antara)報導,佐科威預定6月30日與蒲亭會面。

印尼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馬福(Mahfud MD)19日在總統府告訴記者說:「是的,這是總統的議程。」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上週也引述克里姆林宮消息人士,證實佐科威與蒲亭的會面安排。

根據印尼媒體報導,佐科威將於6月26日到28日出席在德國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然後前往莫斯科,並考慮在烏克蘭停留。

印尼政府發言人費扎亞(Teuku Faizasyah)證實,佐科威將前往德國,但表示「我們仍在敲定有關訪問其他國家的所有相關事宜」。

印尼4月宣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獲邀參加11月在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但明確表示不會撤回對蒲亭的邀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等領導人,都表示反對蒲亭出席20國集團峰會。

此外,政治評論家指出,在與蒲亭會面時,佐科威可能會提出俄羅斯封鎖黑海港口敖德薩(Odessa)的問題。烏克蘭是全球最大的小麥、玉米和葵花籽油出口國之一,俄國的封鎖使得烏克蘭的糧食難以出口,造成全球陷入糧食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