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便利外籍人士 中華郵政ATM新增日印越泰4國語言

  • 時間:2022-06-21 18: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便利外籍人士 中華郵政ATM新增日印越泰4國語言
即日起全台中華郵政自動櫃員機(ATM)新增日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等4國語言。(示意圖/Max Pixel)

中華郵政公司今天(21日)宣布,即日起全台中華郵政自動櫃員機(ATM)新增日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等4國語言,提供ATM存款、提款、轉帳、繳費及餘額查詢等常用功能。

中華郵政今天在交通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即日起在全台超過3190台中華郵政自動櫃員機(ATM)新增日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等4國語言,提供ATM存款、提款、轉帳、繳費及餘額查詢等常用功能,支援多國語言操作介面。

根據勞動部統計處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底外籍移工人數達67萬人,其中印尼籍23.7萬人(約占35%)、越南籍23.4萬人(約占35%)、泰國籍5.7萬人(約占 8.5%);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日本籍在台居留人數亦超過1.5萬人。

中華郵政表示,由於外籍人數不斷增加,因此這次郵政 ATM新增外國語言,除了展現對新住民、移工及留學生等的關懷,也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滿足不同使用者需求。

中華郵政說,郵政ATM操作介面已有中文、英文、日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等語系,支援逾80%以上在台外籍人士的母語,讓多數在台居留的外籍人士使用金融服務更為便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