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計劃和習近平對話但尚未確定時間

  • 時間:2022-06-22 06: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計劃和習近平對話但尚未確定時間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3月舉行視訊通話。(資料照/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表示,他計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拜登正考慮取消對北京課徵的部份關稅,以減緩美國的通貨膨脹。

拜登告訴記者說,「我計劃和習主席對話。我們還沒有確定時間」。拜登在上週末表示,可能「很快」會和習近平通話。

這兩位領袖上次通話是在3月18日,當時拜登警告習近平不要協助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

美國前總統川普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的關稅,目的在懲罰美國所說的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並保護美國製造商。

川普此舉雖然在政治上受到歡迎,但隨著美國通貨膨脹飆至40年來高點,拜登正致力尋求緩解物價壓力的方法,表示他正在考慮取消部份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指出,放寬關稅可能有助於緩解美國的通貨膨脹問題。

葉倫表示,從川普政府延用至今的部分對中國關稅,已「失去其戰略目的」,拜登政府正重新審查這些關稅,以降低通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