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警政署長陳家欽突申請退休 內政部證實

  • 時間:2022-06-22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警政署長陳家欽突申請退休 內政部證實
內政部證實,警政署長陳家欽(圖)申請退休。 (資料照片/中央社)

警政署長陳家欽傳出突然申請退休,內政部今天(22日)證實已收到申請,繼任人選則尚不明朗。外傳陳家欽是因為「有志難伸」、政治力介入才請退,不過陳家欽已否認,強調是年底選舉將至,提早遞交退休報告以便府院有時間布局。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原音)謝謝媒體的關心,我現在一切都很好,現在也開始上班了。雖然隔離期間,照常跟我們各縣市、各個機關首長都有保持很好的聯繫,所以一切的治安狀況都非常穩定。』警政署長陳家欽1個月前才確診解除隔離,返回實體工作崗位,卻傳出突然在21日遞交退休申請。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也已證實此事。

外傳陳家欽突然申請退休,是因為警政人事建設藍圖受到阻力,有志難伸;此外,還傳出有政治力介入,因此求去。不過,陳家欽已否認這項說法,他強調,提早遞交退休申請,是為了因應接下來的高階警官退休潮,年底選舉方便府院布局,也能讓新任署長提早安排人事,絕無外力影響。警政署22日強調,署長基於警察世代交替及經驗傳承,確有退休規劃,人事鬥爭等臆測都是子虛烏有。

陳家欽現年64歲,中央警官學校45期畢業,後來還到美國紐海芬大學師承李昌鈺,取得鑑識科學碩士。他在2017年9月接任警政署長,迄今已近5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