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恩恩事件延燒 侯友宜:所有責任由侯友宜扛起

  • 時間:2022-06-22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恩恩事件延燒 侯友宜:所有責任由侯友宜扛起
新北市長侯友宜 (資料照片/中央社)

恩恩事件持續延燒,侯市府面臨公關危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2日)表示,每個生命都是值得珍惜,他沒有盡到保護大家的責任,事件發生後他會不斷檢討,處理過程是否能做得更好,他也會自我反省檢討負起全部責任,全力配合司法偵辦。侯友宜強調,「所有的責任都由侯友宜市長來扛起。」

恩恩事件部分關鍵的橫向聯繫音檔在媒體上曝光,外界直指全案最致命的關鍵在於地方衛生單位無法進線、耽誤就醫,新北市政府遭批評政策錯誤。

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每個生命都是值得珍惜,他曾經失去過,怎麼可能不感同身受。侯友宜並說,恩恩爸想了解事情過程,他完全可以體會,但是必須顧慮到受限法令規定,避免第一線同仁再度受到困擾,很遺憾錄音檔被公布,對家屬與同仁困擾與傷害,也造成社會不安,他會不斷檢討這起事件。

侯友宜並說,作為新北市長深感愧疚 ,他沒有盡到保護大家的責任,從他擔任新北市副市長開始,每次不幸事件發生,不管從消防、醫療、救護一直都是他負責的業務,過程是否能做得更好,他也會自我反省、負起全部責任,也會檢視所有過程,並配合司法機關偵辦,沒人例外。

侯友宜也向市府同仁喊話,強調相信同仁都盡了力,雖然不能盡如人意,但仍希望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加油,不要氣餒、灰心,仍要一起努力做事守護好新北。

而對於外界直指侯市府獨創的「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的政策錯誤、官僚殺人,侯友宜隨後受訪時則表示,中央曾公開對此事說過,新北沒有延誤就醫,近2天的媒體報導也指出,4月14日時基隆與桃園對於相關案件的作法一樣,並不是新北獨創,正因為如此,中央於4月20日才修改相關規定。

侯友宜也再度強調,現在大家也許對整個錄音檔相關資料有很多看法,就交給司法公正的第三單位去還原事實真相,但此事事件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檢討、省思,他會負起全部責任。侯友宜說:『(原音)錄音檔的外洩造成家屬、以及相關同仁的困擾甚至傷害,我深感愧疚,雖然案子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司法任何的調查,我們不但要全力配合、不迴避,更重要的整體事件我侯友宜要負起全部的責任。』

至於媒體追問,所謂負起責任是否包括政治責任?侯友宜說,「所有的責任都由侯友宜市長來扛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