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石斑魚不出口中國轉國內各地超市販售 小規格貼體包裝7月開賣(影音)

  • 時間:2022-06-22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石斑魚不出口中國轉國內各地超市販售 小規格貼體包裝7月開賣(影音)
因應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到新北市全聯中和新生店出席石斑魚推廣活動,邀請民眾用行動支持台灣優質的在地漁產。 (圖:中央社)

中國在6月13日以驗出禁藥為理由,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農委會為促銷國產石斑魚,和國內連鎖超市合作,將以小規格的貼體包裝,在7月開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出席全民相挺台灣漁民相關活動時表示,中國打壓已經不是第一次,希望中國以科學證據,依據國際貿易慣例作業。

中國打壓台灣農產品,不僅只有鳳梨、釋迦等水果類,這次鎖定高價石斑魚。為力挺台灣漁民,農委會漁業署22日舉辦「全民相挺、漁民放心~台灣石斑,世界尚讚」的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前往,推銷台灣的高價石斑魚。

蘇貞昌表示,石斑魚是非常好的珍貴魚種,台灣養殖非常成功,深受消費者喜愛,也行銷國外多個國家,但中國卻用非常蠻橫的方式,違背國際慣例,隨意指稱台灣的石斑魚不合格而暫停輸入,但台灣檢驗卻是完全合格,因此希望中國要用科學證據,依據國際貿易慣例來作業才有道理。蘇貞昌說:『(原音)中國這種打壓也已經不是第一次,前科累累,前一陣子打壓我們的鳳梨釋迦,現在又來對我們的水產品,很不合理。今天我們看到我們國人同胞,對自己的石斑魚有信心,農委會做最好的檢驗,一定符合安全的標準。』

為讓國人可以更方便選購到國產的優質石斑魚,農委會和國內零售業龍頭指標全聯福利中心合作,開發小規格包裝並採用先進貼體包裝的方式,讓石斑魚保存更加新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表示,對於家庭料理的民眾而言,由於一尾石斑魚太大,常不知道如何下手,全聯透過截切的方式,將體積縮小,民眾料理更為方便,接下來8月是石斑魚的量產高峰,也希望全民能夠共同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