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美琴會NBA球星坎特 雙橡園共進牛肉麵

  • 時間:2022-06-22 13: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蕭美琴會NBA球星坎特 雙橡園共進牛肉麵
駐美代表蕭美琴會NBA球星坎特,雙橡園共進牛肉麵。 (圖:蕭美琴推特)

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多次發言力挺台灣,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的邀請下,兩人在華府雙橡園會面,共進牛肉麵晚餐。

坎特勇於替西藏、新疆等議題發聲。他之前曾說,中國正觀察全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各國應加強制裁莫斯科以嚇阻北京犯台,台灣不能成為下一個烏克蘭。他也曾在球鞋上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力挺台灣。

蕭美琴21日在推特張貼與坎特的合照,表示很榮幸見到坎特,欽佩他在倡導人權方面的勇氣和承諾,期待他未來造訪台灣。

坎特先前曾表示計劃於今年夏天訪台,並舉辦大型籃球營,邀請總統蔡英文共襄盛舉。

民進黨籍立委洪申翰也在臉書貼出他與蕭美琴、坎特和立委林昶佐的合照。他表示,在蕭美琴的邀請下,他和林昶佐還有坎特在華府雙橡園相聚,共進「最台的牛肉麵晚餐(還有珍奶跟挫冰喔!)」。

洪申翰表示,坎特一直以來都大力聲援國際上反極權與人權議題,就算要面對中國與土耳其政府的打壓,還是堅持發聲。尤其聽到坎特親口講起,土耳其政府因為他的人權倡議,而對他家族人身自由的打壓,心情非常激動。

坎特在土耳其長大,曾替國家隊效力。2011年,他披上猶他爵士戰袍在NBA初登場;今年初被波士頓塞爾蒂克交易到休士頓火箭,但火箭隨即宣布放棄他,讓他成為自由球員。

他過去因人權問題批評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護照還因此於2017年遭土國政府註銷。

他接著更成為全球體壇最勇於發聲批評中國的運動員,為了說出北京對待維吾爾穆斯林和西藏少數民族的方式,願意放棄廠商高額的贊助機會。

他因為「賭上運動生涯」為新疆維吾爾族發聲,4月在非政府組織主辦的第14屆日內瓦人權民主峰會(Geneva Summit for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獲頒2022年勇氣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